正文

上海社会面新增5例阳性感染者

2022年06月13日 09:08:47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6月1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2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5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后,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截至6月12日16时,共排查到这5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78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7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80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16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筛查相关人员71472人,其中897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80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芷江西路270弄、青浦区练塘镇芦潼村芦花自然村(泖阳港以西、老松蒸公路以北、小蒸港以南、贞溪路以东合围地块)、徐汇区凌云路街道梅陇三村、徐汇区凌云路街道梅陇四村、崇明区新海镇跃进新村65-68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同时通报了苏宁易购和红玫瑰美容院两起聚集性疫情的排查情况。

  目前,相关部门已排查到16例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邯郸路585号苏宁易购(五角场店),排查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风险人员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外,共采集环境样本984件,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红玫瑰美容院涉及15例感染者,其中美容院员工10人,员工相关密接人员4人,顾客1人;15名感染者中,确诊病例5人,无症状感染者10人。排查到的在沪密接者、次密接、相关人员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环境样本3623件,16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这两起疫情相应的流调和处置工作还在进行中。(记者袁全)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2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