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一江一河”串珠成链“生活秀带”诗意栖居

2022年06月18日 09:17:47 来源: 文汇报

南园滨江绿地和卢浦大桥相映成辉。

提升改造后的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 本版供图:袁婧 CFP


  “一江一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是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的实践体现。五年来,上海进一步做实做细“一江一河”民心工程,以江河为纽带“串珠成链”打造世界级滨水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浦江45公里滨江公共岸线、苏州河42公里公共岸线相继贯通。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指引下,这儿成了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都市新空间:市民游客不仅能在这里跑步、健身,还能在市民驿站阅读、思考,甚至在老厂房改造的美术馆、博物馆里观展、欣赏。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