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安徽宣城加速融沪共绘文旅一体化新图景

2022年08月28日 09:01: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7日电(记者胡洁菲)峰峦叠翠的敬亭山、历史人文和自然风景融为一体的徽杭古道、有着四大名楼之一之称的谢朓楼、名扬四海的泾县桃花潭……26日,“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第二届长三角文旅嘉年华启动仪式暨2022“大黄山”(宣城)文旅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宣城走进上海推介城市旅游文化资源。

  “宣城与上海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年以来,安徽决定把黄山建设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共同打造‘大黄山’文旅IP,在这一进程中,宣城作为毗邻苏浙、拥有上海‘飞地’的长三角城市,机遇无限。”宣城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说,宣城不仅有着秀美的风景、悠久的历史,还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图说:“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第二届长三角文旅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会上,宣城文旅体验官汪娟为到场的嘉宾重点推介了5条旅游线路,分别是:包含宣纸文化园和胡开文墨业等的文房四宝研学之旅,串联起青龙湾、月亮湾等的皖南川藏线自驾之旅,沿途有龙川、江村、胡氏宗祠的中国最美高铁之旅,包含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等的皖南岁月红色之旅,以及含有水阳三宝、绩溪笋焖饭、宁国粑粑等美食的时尚宣城寻味之旅。

  致力于让两地旅游“火”起来,让文化“活”起来,当天,宣城市及7大县市区文旅局还分别与上海向阳国际旅行社、上海尊贤旅行社、上海皮皮旅游等共计八家旅行社签订文旅合作协议,后续各方将依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利互惠、战略共赢,让更多市民朋友“触摸”宣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当地风情。

  奇创旅游集团董事长、景域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说,当前我国的旅游经济正经历着深刻变化,从过去传统的观光休闲度假时代、个性化旅游+商务旅游时代,向旅游+产业生态转型,未来各个旅游目的地将从看风景到利用风景吸引众多企业和社会活动、把旅游目的地变为文旅产业生产空间转型。在这一进程中,人流、物流、产业流动愈加活跃的长三角,大有可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