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年09月13日 15:59:40 来源: 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

  8月30日,上海召开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任务,对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作出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文容出席会议并宣布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续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的认识和把握,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持续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认识和把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持续深化对巡视工作价值取向的认识和把握,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对巡视巡察战略格局的认识和把握,在上下联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巡视巡察的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规划要求,扎实有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压实巡视巡察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责任落实,有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抓好整改责任落实、整改监督、成果运用和统筹督促,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着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加强支撑保障,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开展十二届市委首轮巡视,坚决打好开局之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准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不同巡视方式的优势,打好巡视监督“组合拳”。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问题,增强监督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将对国际集团、国盛集团、临港集团、上海银行、海通证券、上汽集团、上海电气、上实集团、上海仪电、百联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东浩兰生集团、华虹集团、东方国际、地产集团、联和投资公司、长三角投资公司、科创投集团等18家市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上海化工区管委会、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闵行区委、市委第二巡视组、静安区委巡察办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党委书记,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市管高校、市管企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纪委各处室、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各区巡察机构干部共55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张家坤)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