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山启动“上海湾区BAY客奖”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09月14日 08:58:56 来源: 解放日报

  日前,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江苏分赛区发布会暨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在江苏苏州举行。上海金山区作为国内5个分赛区承办单位之一,携手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面向江苏省及周边区域,在现场同步启动了金山区第二届“上海湾区BAY客奖”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为充分激发全球英才来沪创新创业活力,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目前正在举办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主要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六大领域,设置5个国内赛区和5个国外赛区。

  同步启动的金山区第二届“上海湾区BAY客奖”创新创业大赛,希望通过“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聚才”“以赛招商”,促进“人才引领链、技术创新链、产业发展链、金融支持链”深度融合,吸引集聚一批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选择上海、来到金山、扎根上海湾区,让上海成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追梦圆梦的乐园。据安排,8月至9月为项目征集阶段,10月为初赛阶段,11月为复赛阶段,12月为全球总决赛。

  当天的活动中,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与苏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苏州优凡科技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进行战略签约,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协会、机构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各自在领域内的感召力,组织发动优质企业和项目参赛。

  据悉,最终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和项目可享受市级奖励政策,如入选上海市相关人才计划,可获最高100万元的资助,并可优先推荐申报国家人才计划;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可优先获得融资机会,申请最高1000万元的人才信用贷和最高3000万元的企业信用贷。

  金山区的奖励政策也非常吸引眼球。比如,符合条件的项目落地金山,可享受科技履约贷支持,首次申请单笔贷款最高500万元,续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符合金山特色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落地金山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补贴以及最高120万元的租赁用房补贴;符合条件的项目落地金山可享受上市辅导,若在一定时期内成功上市、挂牌的,再给予最高一次性100万元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区同时启动的第二届“上海湾区BAY客奖”创新创业大赛,如参赛项目最终落户上海湾区科创中心,还可以叠加享受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湾区十条”相关政策。“湾区十条”政策涉及引进高端科创人才、优化人才安居保障、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支持企业改制上市、鼓励科研平台建设等10个方面。

  活动当天,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来自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院、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人才和企业代表及有关协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了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的机遇挑战和未来趋势。(记者 黄勇娣 通讯员 王萍)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