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21年10月14日 14:08: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周蕊、姜琳)距离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还有一年时间。记者从12日在此间举行的外交官“走进世赛”主题活动上了解到,上海正在扎实推进世赛筹办各项工作,世赛有望成为职业教育培训国家合作的长期平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指出,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中国自2010年10月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以来,参加了5届世界技能大赛,从世界技能组织的新成员发展到世界技能运动的积极推动者,并成功申办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冠肺炎疫情给上海世赛带来新的挑战,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推进世赛筹办各项工作,希望各国推动与中国的技能领域合作与交流,打造职业教育培训国家合作的长期平台。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彭沉雷表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是加强中国同各成员在技能领域交流互鉴、推动全球技能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有信心、有能力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世界技能大赛。同时,也愿继续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全面加强在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培训和数字技能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释放世赛溢出效应,共同把握技能发展机遇,合力促进世界技能运动发展。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长赵永峰介绍,上海正在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扎实推进世赛筹办各项工作。举办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范围内职业技能水平展示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世界技能领域交流互鉴、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通过学习推广世赛标准,大力培养符合国际标准、贴近中国需要的技能人才,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中国技能之都,成为中国青年技能成长、成才的热土。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克里斯·汉弗莱斯在视频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创新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世界技能组织及其成员大力提倡技能教育和培训,强调创意、促进分享。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提高全球技能水平,是全世界年轻人追求卓越的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