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家展览中心南广场绿化完工

2021年10月23日 10:05:39 来源: 解放日报

    第四届进博会临近开幕,作为主场馆门面担当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绿化布置已基本完工,静待盛会启幕。

    步入南广场,迎面便是八根巨型花柱,直径1米,高达8米。柱身采用渐变色,镂空雕刻32种语言的“你好”。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幅展现中国锦绣缤纷自然之美的画作。自上而下营造的“云山—梯田花海—河流—现代城市花园”四个空间脉络,采用不同色系的植物进行装点。

    和往年相比,第四届进博会的夜景亮化效果作了优化。“CIIE”“2021”字样、两侧大熊猫吉祥物,以及“云山”山体部分,都用灯光进行勾勒,还有星星灯点缀。“梯田花海”也增加草坪灯及条形灯勾边的布置。水景增加了水下灯照射,主广场道路、通道通过特制洗地灯照射,增加整体通行亮度。南广场的八根花柱内设灯光,透过内衬亚克力板,在夜间使得“你好”镂空字样呈现透亮的效果。(记者 戚颖璞)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