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去来:进博会“回头客”珍惜满满获得感

2021年11月04日 09:47:01 来源: 新华网

  2020年参展第三届进博会时,德国汉高的展台。(受访机构供图)

  新华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许晓青、陈爱平、王婧媛)熙来攘往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过去3年间连续见证了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前夕,正加紧布展的各国参展方中,有多位进博会“回头客”向记者讲述,非常珍惜“满满获得感”。

  从2018年第一届起,相当一部分跨国企业选择连续参展。也有部分企业就算之前偶尔错过了一届进博会,如今又“归去来兮”,加码参展这一国际级的经贸盛会,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荣杰说:“进博会是促进包容互惠、机遇共享的开放交流平台。2020年,汉高携旗下三大业务部门参与进博会,展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今年将以‘创新智造,永续未来’为主题再次亮相进博会。”

  早在第一届进博会,汉高就积极参展,并借助“双十一”的热度,尝试让专业观众体验“云货架”的服务形式。后来,尽管错过了第二届进博会,汉高选择在第三届和第四届回归这一盛事,并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将展台面积同比扩大一倍。

  “进博会为汉高等跨国公司提供了众多机遇。我们感谢中国为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准入和更深入的国际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荣杰说。

  FANCL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展厅设计图。(受访机构供图)

  与德国汉高有着类似“满满获得感”的还有来自日本的知名企业芳珂(FANCL),其保健食品连续4年参展进博会,一些日方工作人员克服疫情的袭扰,耐心接受防疫隔离和自主健康管控,不愿意错过每一届进博会。

  FANCL株式会社社长岛田和幸说,从2018年的第一届到今年的第四届,中国政府为外国企业提供了如此贴近中国市场的盛会,让外国企业更加了解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为他们创造了向中国展示自己的机会。

  “起先是在跨境购物平台,此后又逐步进入各类超市,中国的‘互联网+’机遇我们没有错过,我们的业务人员希望继续参加今后的进博会。”一位参与过往届进博会筹备的芳珂业务员说。进入11月,进博会上首发的多种“美容果冻”也将搭上“双十一”的顺风车很快与消费者见面。

  值得关注的是,不少参展方在珍惜获得感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进一步增资中国,汉高就是其中之一。2021年,该企业宣布将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对现有的上海张江办公园区进行升级,打造面向中国和全球的创新中心。新创新中心将助力汉高粘合剂技术业务部开发先进的粘合剂、密封剂和功能涂料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各类行业。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8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