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拥抱世界 共创未来——从进博会看中国“入世”20年

2021年11月07日 09:18:33 来源: 新华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恰逢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2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本届进博会上,中国宣布了扩大高水平开放的新举措,对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提出了中国主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世界传递出“开放强音”。

  20年来,中国以开放促改革,经济实现飞速发展——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货物贸易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一位,服务贸易从世界第十一位上升到第二位,利用外资稳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对外直接投资从世界第二十六位上升到第一位。中国在开放中发展,世界在中国的开放中受益。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入世20年,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比重升至17%以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30%左右。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是创造新的历史。以20周年为新起点,世界将见证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以更宽广胸襟与世界携手共赢。

  策划:班玮

  出品人:孙志平、姜微

  制片人:米立公、樊华、肖春飞

  统筹:石鹏、李杰、杨金志、姚玉洁

  编导:潘旭、郝一林

  视频记者:刘春晖、洪雁、狄春、孙青、丁汀、陈杰、岑志连、张梦洁、李海伟、梅元龙、王伟、王心彤、吴瑶、常君丽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