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博会让中俄经贸合作更加“甜蜜”

2021年11月08日 13:06: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记者高春霄 房俊伟)“这是水果泥、巧克力和奶酪味的冰淇淋,还有甜筒和奶酪棒。”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罗斯馆内,斯味特拉品牌工作人员卡佳一边向观众介绍,一边准备试吃小样,忙得不可开交。

  第四届进博会俄罗斯馆。新华社记者高春霄摄

  在本届进博会俄罗斯馆内,慕名前来品尝俄式“甜蜜”的观众络绎不绝。“我们的产品是用纯奶为原料做的,不含反式脂肪和植物油。”斯味特拉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奥尔加·古宾娜说。

  古宾娜告诉记者,斯味特拉品牌2019年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曾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和今年5月举办的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中食展)。

  “俄罗斯奶制品很有名。这个冰淇淋口味不是极度的甜,有细腻感,能够让中国消费者接受。”前来展台品尝的观众胡小舟对记者说。

  7日,斯味特拉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奥尔加·古宾娜在展台给参观者准备试吃小样。新华社记者高春霄摄

  俄罗斯已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在本届进博会上,超过30家俄罗斯企业分布在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汽车等展区,其中20多家是食品及农产品企业。

  巧克力酱生产企业IMEX也曾参加了今年的中食展,本次进博会又来参展。“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前景,希望通过进博会找到可靠的合作伙伴。”俄罗斯IMEX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加布里洛夫对记者说。

  “俄罗斯的肉类、奶制品、冰淇淋、植物油等食品和农产品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俄罗斯出口中心驻华代表处负责人巴尔苏纳耶夫说,进博会不仅为俄罗斯企业到中国展示产品提供绝佳机遇,而且帮助俄企了解中国市场并找到自身定位,这非常重要。

  记者在展馆中还看到,几乎每家参展企业都打印了二维码,来推介品牌的电商销售渠道。“除了和线下商超合作外,我们还在天猫、京东和抖音等平台进行销售推广。”古宾娜说。

  “随着新媒体电商的兴起,俄罗斯商品在线上具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从事中俄跨境电商的黑河俄品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沙告诉记者。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达赫诺夫斯基表示,近年来俄农产品和食品已成为俄对华出口的重要增长点之一。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两国食品贸易额有望继续增长。

  7日,俄罗斯“莫洛佐娃”品牌商品陈列在第四届进博会俄罗斯馆内。新华社记者高春霄摄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1020亿美元,同比增长29.2%,历史上首次实现前三个季度即突破千亿美元大关。前三季度,中国自俄进口增长26.4%。据俄罗斯出口中心预计,2021年全年中俄双边贸易额有望创历史新高。

  “中国已是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预计未来中国将成为消费市场规模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刘华芹说,参加进博会可为俄罗斯企业扩大对华出口,了解中国市场需求,建立更多贸易渠道提供重要机遇。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通过参加本届进博会可以找到更多合作的机会,把最好的俄罗斯冰淇淋和奶制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古宾娜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