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郊打造乡村游升级版

2021年11月09日 08:47:05 来源: 新华网

  看了网上电子地图的VR景点,觉得很合自己的口味,游客马上可以点击导航路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郊游。

  图为旅游VR电子地图。(采访对象供图)

  这是沪郊嘉定华亭镇最新发布的旅游VR电子地图的新功能。上海正在打造郊区乡村游升级版。

  上海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初步成形。据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提供的情况,上海全市已有各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区(点)450多个,年接待游客超过1460万人次。

  旅游VR电子地图全景还原了当地主要景点,游客可以先做一次“网上游”,玩什么、怎么玩,什么季节合适,做到心里有数。游兴一起,马上可以“一键导航”,无忧出行。

  沪郊金山区吕巷镇推出民俗活动,吃小白龙糕、做龙头鞋、舞白龙,邀请长三角地区舞龙舞狮团队参加展演,举办民俗游园会,让游客体验土布纺织、手工织带等非遗文化。

  图为华亭镇农产品。(采访对象供图)

  乡村游,“农”字少不了。嘉定华亭镇正在恢复并形成当地特色农产品系列“华亭三白”:白米、白瓜、白蒜。为了让本土产品有新面貌,当地最近向社会发出“征集令”:邀请各方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设计“老三样”的IP新形象,推进农业与文化创意设计、乡村旅游深度融合,让特色农产品做美丽乡村的“形象代言人”。(记者 李荣)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