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首笔供应链再保理业务成功落地

2021年11月18日 17:29:5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向欧冶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欧冶保理”)发放一笔供应链再保理贷款,标志着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首笔供应链再保理业务成功落地。

    本次供应链再保理业务依托核心企业宝钢股份的良好信用,借助保理公司在应收账款管理方面的优势,通过宝武集团旗下供应链平台,为2家产业链上游民营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既解决了上游中小民营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快速回笼应收账款,缓解了流动性压力;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大型核心企业的有息负债,提升了供应链整体效率与价值。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将做好“稳链强链”工作,加大供应链金融服务力度,加强与优质核心企业的合作,通过供应链金融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借助下游核心企业的良好信用,为上游广大民营供应商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促进整个产业链健康有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