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衡木世界冠军转型大学老师:新的人生已稳稳落地

2021年11月25日 16:03:04 来源: 新华网

  她拿到了世界冠军,在2011年东京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上“稳得就像扎在上面”。

  她没拿到自己最看重的那个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样项目上,她失之毫厘,摘得银牌。

  辉煌与黯然,收获和不得,眭禄在17年体操生涯里长久地体会。读书,退役,她的转身,是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教师。

  “我连刷三个学期才抢到”“她光是站在那都显现出专业水准”……学生们喜欢眭禄的课,喜欢听她讲问鼎世界大赛背后的坎坷与坚持,那些承受挫折、走出挫折的思考和成长。

  对眭禄来说,成绩已是过去,脱离了“光环”依然可以在大学课堂上投入对体育的热爱。人生新路上的成就感,是学生们的一句“老师好”,是他们在自己的课上有所收获,是他们面对挫折时多了一份从容和坚持。

  记者:吴振东、许东远、郭敬丹

  编辑:季嘉东、黄绪国

  新华社上海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