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将启动使用保险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

2021年11月26日 09:38: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陈爱平)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批复,同意上海等省市开展使用保险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这也意味着,上海将启动使用保险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切实降低旅行社经营负担。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政策扶持 进一步支持旅行社发展的通知》明确,优化市场环境,推进保证金改革。其中提出,鼓励开发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产品;有条件的地区可积极开展保险直接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保证金试点工作;支持旅行社根据自身经营条件,从存款、直接取得银行担保、凭保险保单取得银行担保方式中灵活选用一种方式交纳保证金。

    今年早些时候,上海发布《关于支持上海旅游业提质增能的若干措施》,亦称为“新12条”,政策从去年2月的行业救急措施,逐步转向为产业未来赋能的新举措。其中明确,加大惠企融资支持,落实国家惠企政策,加大旅游专项资金支持力度等。在切实落实国家惠企政策方面,上海已明确沪上旅行社暂时退还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至2022年2月5日前返还,等等。

    据了解,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已进一步细化完善专项保险产品与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替代相关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政策,并形成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