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快仅需11日,浦东开辟企业退市“绿色通道”

2021年11月29日 23:0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9日电(佘灵)最快仅需11日,企业即可完成全部流程,用时约为原来的1/5,市场主体退市效率更高,退出成本进一步降低……新华网上海频道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主体退出若干规定》实施近一月来,已有189户企业顺利退市,跑出了“浦东速度”。

图为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核准通知书颁发仪式现场 新华网 佘灵 摄

    长期以来,企业注销存在程序复杂、申请文件多、耗时长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机制效率。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相较于市场准入门槛的不断降低,“退市便利”也体现了“放管服”改革的积极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制度用公示和信用承诺取代清算,较好地实现了效率和安全的平衡,有助于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

    彦页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是简易注销登记制度的受惠企业之一。该公司公告期满后即向浦东市场监管局提出简易注销登记申请,税务、人社等部门通过平台反馈了对企业注销的意见,企业当场就拿到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公司股东颜女士表示,自己曾在2020开设了公司,但是目前又有了新的创业打算,因此想要尽快注销之前的企业。“以前听说注销企业流程比较复杂、花费时间长。没想到这次通过公示系统发布了简易注销公告,很快就拿到了核准通知。”

    有关立法专家表示,创业本身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降低退出成本,就是降低再创业成本。市场主体退出制度的完善,能为市场主体新的投资选择创造便利,方便其对投资方向及时作出合理调整。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