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启动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活动

2021年12月04日 09:4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电(佘灵)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由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委、市司法局、市交通委、市应急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沪启动。

图为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新华网 发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旨在让全体交通参与者在态度上崇尚规则,在行为上遵规礼让;在全社会形成以守法明礼,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核心价值观,以及向上向善、自觉自发的全民交通安全文化新风尚。

    活动现场,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为东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和“黑猫警长”授予“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盾牌,现场还向百威中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交通安全公益合作伙伴颁发纪念杯。

    近年来,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坚持严格执法、精细管理,推动尊法、守法出行成为习惯自觉。今年以来,本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6%,城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文明已经成为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的金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