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浦东新区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在沪揭牌

2021年12月05日 19:32: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兰天鸣)浦东新区区委政法委、华东政法大学近日签署了合作共建“浦东新区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法治人才培养、法治理论与实务研究、法学智库人才协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建。

  据悉,双方将依托各自所长,在政法实务人才的教育培养和高素质法学科研,法学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政法工作和法学实践教学工作共上新台阶。

  同时,双方将联合开展法治理论与实务研究,重点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新问题,共同研究前沿法学问题、市域社会治理以及司法进程中的重大政策、司法解释、典型疑难案件等社会关注热点和难点问题。

  “浦东新区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浦东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研究基地”“华东政法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实践基地”于当天在华东政法大学揭牌。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