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冷空气抵沪,“双12”气温也“打折”

2021年12月12日 08:55:51 来源: 文汇报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今天抵沪,驱散雾霾的同时将带来降温降雨。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申城今起暂别晴暖天气,气温下降、风力增大、雨水也连绵不断,体感阴冷——今天全天气温降至9℃至12℃之间,冷空气过程最冷时段出现在明后两天的清晨,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

  申城昨天起了一场大雾,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凌晨时分,郊区大雾弥漫,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其中崇明区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而自今天起,随着冷空气南下抵沪,雾霾将被吹散。据预测,本市今天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全天气温降低,维持在9℃至12℃之间;风力也有所增大,市区偏北风4至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6级,总体体感阴冷。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次冷空气过程最冷时间段将出现在明后两天的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在5℃至6℃之间,郊区更低,在1℃至3℃之间,白天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0℃出头。

  根据预测,本市下周能见到太阳的机会明显变少。由于短波槽活跃,雨水将增多,气温也起起伏伏,最高气温可接近16℃。但专家表示,目前申城依然处在秋天的尾巴,本周气温还不能满足连续5天日均温低于10℃的气象学入冬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冷空气并不会罢休,将陆续南下申城执行“入冬任务”。根据预报,下周四至周五还将有新一股冷空气抵沪。(记者 张天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6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