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双减”迸发创新力 上海成立青少年创新学院

2021年12月17日 09:58:39 来源: 新华网

  在“双减”政策下,为更好激发青少年创新创业活力,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15日揭牌成立,将作为集聚高端创新资源的平台,培养、聚合青少年创新人才。

  图为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总部。(上海团校提供)

  学院以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为总部,是上海青少年“活力创城”五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上海实践青年发展型城市的一次创新探索。

  据介绍,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将以创新教育为主要课程内容,邀请来自同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科大讯飞等科创企业相关从业者担任导师,为青少年创造接触、了解更多领域创新资源的机会,并帮助他们孵化自己的创新项目和技术。

  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运营方式,线上依托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将学院创新课程转化为网络资源、VR应用等进行输出。线下空间则设立创新发展中心、事业管理中心、研究室等,为青少年创新提供多样支持。

  为让青少年更为便捷地参与创新活动,依托上海各街道和青年中心,学院也将逐步设立多个青少年创新实验室,让青少年能在“家门口”与同龄人一起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当天,位于长宁区新华路街道和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的两家上海青少年创新实验室率先成立。

  两家“家门口”的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上海团校提供)

  “学院和实验室的创立让更多青少年可以参与创新活动。”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东校的初三学生沈心婷说,“我们可以就近选择特色课程,了解更多样的知识。”

  据悉,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还将在全国乃至境外设立青少年联合创新中心、创新工作站等,进一步加强海内外青少年创新人才的交流与互动。 

  记者:王婧媛、许晓青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