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体育课上的“冰雪奇缘”

2021年12月24日 09:27:14 来源: 新华网

  在上海雪酷城市滑雪空间,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的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双板滑雪(12月1日摄)。

  从2019年起,上海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依托学校周边的冰场和城市滑雪空间开设滑冰和双板滑雪基础课程。学校冰雪体育课以短期体验课程起步,对有兴趣持续学习的孩子提供进一步的社团课程,高年级中身体条件好、有发展潜质的学生可选拔入校队参加训练。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上海市积极开展实践,将冰雪运动引进校园。目前,上海已有多所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课程,将冰壶、滑雪、滑冰等冰雪项目引入中小学课堂。

  南方的学生们在体验冰雪运动的同时,感受冰雪魅力,在心中种下了“冰雪梦”的种子。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