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花灯亮相台北灯节

2021年12月19日 09:12: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2月18日电(记者徐瑞青、何自力)2021台北灯节17日晚开幕。由上海市政府指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设计制作,以“侬好上海”为主题的大型花灯当晚亮相。花灯耀眼璀璨,市民纷纷拿起手机合影留念,为灯节增添了欢快气氛。

  台北市民与上海花灯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徐瑞青 摄

  上海市已连续6年参与台北灯节,展现了上海与台北的双城友谊。此外,上海旅游节吉祥物“小鹿乐乐”今年也随彩灯来到台北,在现场与民众互动,共庆佳节。

  今年上海花灯最大的特色是大型旋转音乐盒。在传统工艺基础上,结合现代LED灯光联动效果,将上海地标东方明珠电视塔以及“最美天际线”上海中心、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做了完美呈现。每一座建筑物的灯光效果,都跟实体建筑的外墙效果几乎一样,加上《我们的上海》交响乐,民众仿佛来到了上海。

  前来观灯的台北市民蔡小姐说,上海彩灯突出了鲜明的城市建筑特色,透过灯展对上海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她表示,两岸一家亲,希望透过灯展增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上海花灯将从17日一直展示到26日台北灯节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8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