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纪录|寒潮下的温暖救助

2022年01月05日 09:38:09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新年前后,上海持续经历寒潮,但街头巷尾的流浪者们却感受到丝丝温暖。

  上海南站附近,徐汇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拿着棉被、寒衣、棉鞋等物资进行巡查,向无家可归的人送去温暖。

  “43码的鞋,你肯定能穿。”工作人员说罢将棉鞋递给一位流浪男子。男子迫不及待地接过后翻看棉鞋。

  为让流浪的人有个家,上海的救助站纷纷开辟临时避寒室,义务接待他们。不愿意前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送上物资并留下联系卡片;愿意前往的,救助站则准备饭菜、床铺,救助后还会义务送其去火车站。

  一男子在徐汇区救助站里吃完一顿三菜一汤的午饭后,搭车前往上海南站。但在抵达后,他又决定暂不返乡,工作人员给他送上棉衣等物资御寒。

  连日来,上海全市救助站加大街面巡逻力度,并在“一网统管”的大数据帮助下,对露宿人员“应救尽救”。

  记者:潘旭

  报道员:柴斌、施昱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