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普陀区5年内新增1.2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2年01月07日 09:22:52 来源: 新民晚报

  前天下午,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区图书馆开幕,普陀区代理区长肖文高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发展蓝图:今后5年,将围绕区“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为美好生活接续奋斗。在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更大突破,基本完成旧住房成套改造,全覆盖实施精准施策型专项提升修缮,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2万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新增养老床位800张以上,新增文化设施10万平方米等。

  过去5年,普陀区地区生产总值站上了“千亿台阶”,预计达1200亿元,区级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大关”,达125.6亿元。打赢“三旧”换“三新”攻坚战,全面完成二级旧里以下房屋征收和无卫生设施改造,让居民告别“拎马桶”。实施1045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和29.8万平方米旧住房成套改造。

  今后5年,区级财政收入总量将实现5年翻一番,新增景观道路50条(段),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2022年,该区将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美丽道路”建设,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竣工20公里。新增460个公共停车泊位和500个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新建绿地20万平方米、绿道7公里;实施旧住房成套改造5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70万平方米、精准施策型专项提升修缮250万平方米。(江跃中)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