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法更加触手可及 上海城市法规“百科全书”升级

2022年01月18日 08:22: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8日电(记者 兰天鸣)记者17日从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办获悉,上海城市法规全书进行了2.0版升级,进一步拓展了系统功能,优化了使用体验,让城市法规更加触手可及。

    据介绍,2021年1月20日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上线,通过分类索引智能查询,实现了上海现行有效的法规规章“一键可查”,方便了市民、企业主、法律从业人员以及在上海居住的境外人士找法、用法,一年来系统访问量达280余万人次,成为人民群众手边权威可信的“法律百宝书”。

    日前,更智慧、更友好的上海城市法规全书2.0版已经全新上线:完善智慧搜索功能,通过语义联想、模糊查询、结果内搜索等多种模式,让法规规章索引更加便利、精准。新增浦东新区法规和上海市现行有效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同时链接国家法律法规库,方便扩展查询。

    除原有英文版外,已针对部分常用地方性法规新增日语版,并逐步开发德语版等其他语种版本。增加“长者”功能,并制作视频演示指导使用,开发语音搜索功能和语音播报功能,方便特殊群体使用。

    目前,上海城市法规全书系统目前共收录现行有效的本市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1100篇,其中地方性法规263篇、政府规章339篇、行政规范性文件498篇,一年间动态更新500余篇次。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