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盲点、云赋能,上海持续推动早餐工程关怀你的胃

2022年01月26日 09:46: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5日电(记者 周蕊)精准识别早餐工程中的盲点,并根据人群画像灵活引入填补方式,同时,进一步推动数字赋能早餐,鼓励全链条数字赋能——这将是上海2022年早餐工程的重点方向。这座特大城市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对创新的包容态度,让早餐工程既温暖居民的胃,也点亮商业新场景。

  上海市商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早餐工程网点数量大幅提升,网点布局进一步优化,截至2021年末,新改建早餐网点2065个、网订柜(店)取1220个、复合门店(点)637个,共享早餐门店(点)覆盖率达85%。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的早餐工程数字赋能不断深化,便捷程度进一步提升。上海不仅投放了早餐自助售卖机及无人餐车206台、智能取餐柜900余个,形成了网订柜(店)取、AI社区食堂等智慧早餐新场景,还上线了早餐地图,方便居民“一键”查询、按图索骥。

  根据计划,2022年,上海将重点在早餐工程的盲点填补、数字赋能以及提升共享水平等方面上下功夫,更好守护居民的胃。

  在加快补填早餐盲点方面,上海将聚焦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大居、医教集聚区等重点区域,计划补填早餐网点773个,按照人群特点和供应场景相匹配的原则,灵活应用补填方式,精准施策。

  上海还将为各种创新业态和“数字赋能早餐”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比如,在为民办实事项目——100个早餐示范点创建活动中,将新业态、新模式纳入创建范围,鼓励企业积极创新。上海还明确提出,在计划新增500个网订柜(店)取网点的同时,鼓励全链条数字赋能,聚焦生产、供应和监管等环节,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化管理系统,继续推动智能化融合和改造。在早餐薄弱区域,还将运用大数据分析周边人群结构、消费习惯,改进餐车经营品类,数字导流提升餐车效益。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