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春考最低成绩控制线为256分

2022年01月26日 11:31:32 来源: 文汇报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为256分。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春考有4.7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5所本市试点院校参加春季招生,82个招生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招生计划共计2627个,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101个。

    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采用“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的招生模式。考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其中应届高三考生还须取得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全部合格成绩,方有资格参加春季招生志愿填报。

    春季招生志愿填报安排于2022年2月19日9:00-21:00,2月20日8:00-16:00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规划院校及专业志愿的填报,对于设置男女比例、身体条件等要求的招生专业,考生必须仔细对照,确保自己符合条件再进行填报。各招生院校还会在招生章程中注明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使用办法,考生也应提前查阅知晓。

    具有春季招生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这2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院校的2个专业,也可以是2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

    2月22日,各招生院校公布各招生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及测试安排,考生可以通过报考院校的网站查阅,并根据院校的安排参加自主测试。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若因疫情等因素对招生录取工作有调整,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告,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信息。(储舒婷)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