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留沪过大年 暖心“团圆饭”

2022年02月05日 19:52: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5日电(沈梅)挑着馅儿擀着皮,热腾腾的饺子下了锅,饱蘸墨汁写祝福,火红的春联贴上墙……虎年春节,上海临港自贸区新片区的臻格生物项目工地上年味十足。

    

工友书写春联。新华网 发

    为积极响应属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建安装上海公司鼓励项目员工留沪过年。除夕之夜,207名工友们在工地一线欢聚一堂,开开心心吃了顿热闹的“团圆饭”。“今年的团圆饭,每一道食材都是我们几个同事亲自采买的,希望大家吃得开心,吃出家的味道!”项目部经理张彦文先举起酒杯。随后,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们一起围桌热话,共度新年。

    

工友和家属向老家父母视频拜年。新华网 发

    “女儿们,你们看,这是爸爸在工地上的团圆饭!有红烧肉,羊肉,油焖茄子,还有我们大家一起包的饺子哟!”工友徐鹏飞打开了视频,向家人拜年。因为两地疫情原因,徐鹏飞思虑再三决定暂缓返乡计划,留在上海过年,他笑着说:“这里不仅有年夜饭,有足额的加班工资提前发给我们,还会给我们安排错峰返乡,我们特别踏实。”

    项目安全总监秦庆松是上海人,尽管回家的车程只要1小时,但他还是选择留在工地过年。他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采购生活用品和年货,确保大家在项目工地上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秦庆松表示:“工友们平时和我接触最多,所以,我最了解他们的诉求。”

    

春节期间,工人们生产作业不松懈。新华网 发

    目前,臻格生物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机电安装和外幕墙工作正平稳推进。同时,安全生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也有序展开,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生产。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