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群艺馆每天都有丰富活动 为老人提供放映服务

2022年02月06日 09:55:33 来源: 解放日报

    院线“春节档”红火,文化场馆的公益电影也深受观众欢迎。春节期间,市群艺馆每天都有丰富的活动,除了公益电影,生肖展、年画展、市民艺术大课堂、民俗讲座、时事脱口秀等,组成一个大的公共文化“春节档”,负责放映的市群艺馆阵地管理员钱伟峰和他的同事们排好班,在馆里为大家提供各项服务。“每天馆里都有人值班,大家相互配合,让观众开开心心来,平平安安回去。”

    在市群艺馆门口,贴着“春节档”公益电影的排片表:《囧样喜事》《我和我的祖国》《1921》……每天两场,提前一小时放票。

    来看电影的主要是老年人。他们不愿意去商业影院,就爱在这里看电影。每个月月初,市群艺馆会通过永乐公司订片、选片,侧重选择主旋律偏喜庆的影片,照顾主要观影人群的喜好。有身体不便的老人进来,钱伟峰会特别照应。有位老阿姨经常带着小拖车来,习惯一个人坐在过道里,工作人员就在边上一直给她放一把椅子。

    “春节看他们进来看电影,我很开心。”放映时,钱伟峰一直坐在放映厅里观察这些老人。他发现,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很充实,电影散场后,会约好下午去哪个图书馆听讲座,明天再来群艺馆参加什么活动,他们早已把参加公共文化活动当成生活习惯。

    眼看过完年,这些活动又将进一步铺开,有序地滚动起来。钱伟峰看着门口的排片表,平凡的工作日常又将开始。(记者 钟菡)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