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虎年开局 上海黄浦区10个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2022年02月07日 19:06:38 来源: 新华网


 虎年首个工作日,地处上海市中心的黄浦区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工程建设集中开工典礼。当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10个,总投资额逾457亿元,涵盖市政基础类、社会事业类、公共服务类、商办楼宇类及住宅类等多个领域。

图说: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改造更新项目效果图

  其中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改造更新项目,位于“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中段的核心位置,总投资额2.5亿元,整个广场模拟珍珠贝母的形态设计。项目融入了最新科技形态和设计理念,建成后将呈现广场“魔力万花筒”效果,生动展示“城市会客厅”理念。

  图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工程建设集中开工典礼现场

   据了解,落实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是推进黄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2年,黄浦区共安排重大建设正式项目39个,总投资额约25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15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在建项目18个,计划建成项目7个。

  记者:吴霞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