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服务征集

2022年02月12日 08:51:05 来源: 解放日报

    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市经信委正联合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征集工作。

    此次征集范围,覆盖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供给、智慧健康创新应用、智慧养老服务推广三大类,以及上海已发布的20个智慧养老应用场景。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供给,包括防跌倒智能设备、搬运机器人、智能中医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智慧健康创新应用,包括了5G远程医疗、互联网+护理服务等;智慧养老服务推广,包括智慧助老餐厅、家庭养老床位、“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等。20个智慧养老应用场景,包括健康码智能核验、行动不便老人出行“一键叫车”、居家失能老人助浴、老人上下楼梯辅助等。

    对申报产品,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将组织专家评选,结果将在官网及相关媒体公示,公示无异议产品将入选上海市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并列入下列推广计划——在申报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相关专项资金时,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优先支持。申报将于3月20日截止,3月底广泛听取社区、老年群众代表意见,组织专家评审,于4月完成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编制。(记者 李晔)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