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民营企业为我国液体火箭提供核心装备产能

2022年02月13日 08:36:51 来源: 上观新闻

    近日,国内首条液体火箭低温推进剂贮箱HOETS产线在青岛奠基兴建。这条产线由上海寰宇乾堃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投入5.5亿元,2022年四季度前可全面投产,面向全行业提供火箭核心装备的产能配套。

    寰宇航天液体火箭贮箱HOETS产线项目是我国首条实现火箭贮箱精简焊缝设计、短流程制造的火箭推进剂贮箱生产流水线,包括5项自主创新专利技术、4项集成创新专利技术,可满足直径4.2米以下、单件长度30米以下的液体火箭贮箱加工要求,并可兼容多种高强铝合金贮箱结构材料。

    项目一期总占地面积为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预计建设期10个月。这条产线建成后,将年产液体火箭低温推进剂贮箱整件40只或80只贮箱零组部件。

    上海寰宇乾堃航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徐修成介绍,寰宇航天专注于商业航天基础生态建设,继2021年5月在山东新泰市动工建设我国首座“开放式”火箭综合试验室后,今年2月,作为上海寰宇航天一期产业能力建设的最后也是最重要一环,青岛寰宇乾堃航天特种设备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液体火箭低温推进剂贮箱HOETS产线在青岛西海岸海洋高新区动工建设。

    这家上海企业专注于商业航天工业基础能力建设,定位为我国航天工业的民营领域有益补充;着力强化航天工业基础能力,强健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用市场需求驱动企业自主创新、集成融合创新,形成专精特新智造能力,助力中国航天工业发展。

    在项目一期未来的建设中,上海企业将在当地政府部门支持下,统筹兼顾建设质量与效率,充分发挥海高集团平台专业优势,高标准设计、高质量管理,为该项目提供一流建设服务,为航天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