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上线4个月 招聘人数超22万人

2022年02月13日 08:40:07 来源: 解放日报

   打开“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网站(jobs.rsj.sh.gov.cn),求职者小宋根据工作性质、地点、薪酬等条件进行搜索,选定数家用人单位,然后投出简历,整个过程非常便捷。小宋称赞:“就像在淘宝买东西一样。”

    依托市政府“一网通办”和“数字人社”,“上海公共招聘”持续进行系统升级,给求职者和企业带来更便捷、智能、可靠的使用体验。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去年10月8日上线以来,新平台总体运行平稳。截至今年2月7日,共有5600余家用人单位登录,已发布职位信息4700余家,累计发布职位信息4.6万余条,招聘人数超过22万人,发布各类招聘会230余场,专项集体指导活动60余场。

    研判供需,双向选择更便捷

    市面上已有诸多招聘网站,新平台的优势在哪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它的主要亮点是公益、免费、权威。“权威性体现在所有用户都是实名认证,而且我们每天都会对单位用户的主体资格有效性进行比对,一旦主体资格失效,立马下架该单位的所有招聘岗位信息。求职者也可以直接调用学信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政府认证数据,并将这些信息添加到个人简历中,提升其简历的可信度。”

    据了解,4个月来,共有1.4万余名求职者登录新平台,其中已投递简历1.02万名,累计投递简历超过12万次。目前,新平台的服务范围已拓展至本市所有求职者。求职者只要通过“随申办”实名认证,均可使用“随申办”,以扫码方式免密登录新平台求职应聘。

    不同需求的求职者怎样迅速找到目标?新平台根据招聘单位和求职者需求,在首页推出各类特色专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推出“就业见习”专区,针对的是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和见习学员需求;推出“社会组织招聘专区”,集中展示各类社会组织招聘职位;推出“校外培训机构转岗转业从业人员招聘专区”,面向校外培训机构转岗转业从业人员,动态归集适配度较高的职位信息。各个专区同步提供在线简历投递渠道,方便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快捷开展双向选择。

    小宋告诉记者,自己被裁员后,也曾通过一些求职网站投过简历,不过都石沉大海。后来他在寻求街道职业指导服务时,得知有这个新平台。“我能直接看到单位有没有看过简历,面试通知也能有短信提醒,特别好用。”向5家企业投递简历后,小宋很快收到了企业人事的反馈。经过面试,他已经成功找到心仪的工作。

    汇聚信息,招聘淘宝更高效

    新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招聘渠道。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钱女士发现,新平台企业端的简历管理页面上不但增加了聊天功能,方便单位与求职者在线沟通,还加入收到简历时的短信实时提醒功能,“我们近期上线的岗位是园区企业的生产技术员,没几天就收到了许多不错的简历”。

    新平台面向符合条件的招聘单位推出了“代理招聘”服务。符合条件的招聘单位在通过经营地所在区就业促进中心审核,签订“代理招聘协议”后,即可通过经营地所在区就业促进中心发布“代理招聘”职位。“代理招聘”职位既能收到求职者主动投递的简历,也能收到经营地所在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动推荐的简历,进一步提高了招聘效率。

    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人事陈先生长期通过上海公共招聘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在他看来,老版平台有些功能已经无法跟上企业需求。自从新平台上线后,他注意到了不少改变,比如页面设计简洁明了、发布岗位的流程更加清晰、整个操作流程更为便捷等等,“企业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能够在短时间内招到高质量的员工”。

    记者注意到,前程无忧、58同城、上海中智、上海外服、外企德科五家头部人力资源机构也已入驻新平台,在首页开设了“旗舰店”。

    市人社局表示,将根据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使用反馈,进一步优化系统,提升新平台人职匹配智能化水平,打造信息汇聚的“招聘淘宝”、一站式的“服务枢纽”、一键匹配的“智能管家”、真实可信的“安全堡垒”、供求趋势的“研判中心”五大核心功能,吸引更多招聘单位及求职者使用新平台。(记者 周程祎)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