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民生证券力争三年内登陆资本市场

2022年02月19日 10:39: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桑彤)迁入上海浦东后,民生证券去年的公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在2月17日至2月18日举行的“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暨投资策略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冯鹤年表示,将把“植根浦东、立足上海,深耕长三角、放眼全国”作为公司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规划,力争在三年内登陆资本市场。

  2020年,民生证券“引战增资”迁址上海,迈出了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民生证券以创新“反向混改”的方式引入了上海市区两级10家国资共计17亿元,股权占比10.9%,上海及其他地方国资持股比例合计达到30.58%,完成了新证券法实施后,行业非上市券商首例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实现了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形成了企业利益的共同体,构建了极具内心动力的合伙人文化。

  冯鹤年表示,从北京迁到上海,由单一的民营企业控股变为国有控股+民营股东+员工持股三位一体的混合所有制股权结构,股权结构得到了全面优化,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迈出了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2021年民生证券实现收入47.4亿元,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和34%。规模在非上市券商中稳居前列。其投资银行业务已具备行业优势地位,在IPO承销保荐收入、IPO承销保荐项目单数、IPO储备项目排名等各项业务位居行业前列。2021年全年过会IPO项目27家,行业排名第4位。在投行业务的带动下,公司的固定收益业务、投资类业务、研究业务等业务及子公司实现了协同发展,民生证券已发展成为行业内拥有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证券公司。

  据悉,民生证券已经从现在开始筹备上市工作,力争在三年内登陆资本市场,快速提升民生证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发展成为行业内拥有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一直致力于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支持经济转型的能力,未来将继续秉持服务双创经济,共享美好金融的企业使命,牢牢把握全面注册制的历史机遇。”冯鹤年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7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