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江创新药迎来密集收获期

2022年02月26日 09:13:17 来源: 新民晚报

  乳腺癌为全球妇女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针对ER阳性乳腺癌,最受关注的是CDK4/6抑制剂。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我国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羟乙磺酸达尔西利片上市。达尔西利正是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记者从位于张江的恒瑞制药最新获悉,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正在加紧生产中,预计本月底国内药房和三甲医院就可以买到。

  这只是2022年张江创新药众多好消息中的一个。新项目开工、新冠疫苗取得进展、原研药创新药陆续上市。2022年仅过去一个多月,来自张江生物医药产业的喜事连连。据业内人士分析,政府长期坚持创新研发投入的定力与企业敢于坚守创新的动力,已经形成巨大的创新合力,张江创新药将迎来成果密集收获期。

  位于张江药谷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德琪医药最新宣布,澳大利亚Bellberry人类研究伦理委员会已批准ATG-037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的I期临床试验;上周,礼来中国创新合作中心张江催化器在张江科学城ATLATL飞镖加速器正式启动,将更加推进从“0”到“1”的新药研发进程……

  在张江,以君实生物、斯微生物、复宏汉霖、和铂医药为代表的新药研发企业,正在快速跟进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研发。2021年年初,斯微生物的新冠mRNA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签发的临床试验批件;年底,斯微生物新冠疫苗正式落地老挝,成为第一个开展海外临床研究的国产mRNA新冠疫苗。基于2021年成人组临床I期试验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性,2022年该疫苗将会迎来更大的进展。新冠治疗领域,君实生物正在全力开发JS016、JS026两种抗体疗法以及口服核苷类抗新冠药物VV116。近日,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已批准VV116的紧急使用授权,这是全球第三个获批的抗新冠病毒化学药物。(马亚宁)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