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2022年将开通苏州河水上游览线路

2022年02月26日 09:0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25日电(记者郑钧天、陈爱平)苏州河被称作上海的“母亲河”,记者24日从上海市住建委获悉,该部门将联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推动苏州河文旅功能整体提升,并计划在今年开通苏州河水上游览线路。

  届时,人们可通过水陆联动的方式,打卡苏州河两岸各类文旅资源。

  上海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持续优化提升滨水公共空间环境品质,更多各具特质的公共活动新地标将逐一呈现:浦东滨江南延伸段2公里滨水空间实现贯通开放;杨浦大桥公共空间和综合环境一期工程将建成开放;苏州河长宁段持续推进万航渡路及周边整体环境提升;苏州河静安段的苏河湾绿地今年建成开放。

  除此之外,杨浦滨江的世界技能博物馆、徐汇滨江星美术馆、“梦中心”穹顶剧场、上粮六库“创艺仓”等一批历史建筑及工业遗存通过改造利用,也将在今年陆续建成开放,打造城市人文新景观轴。

  如今,因水而生、依水而兴的上海,黄浦江核心段45公里岸线、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已陆续贯通,逐步实现把最好的岸线资源留给市民的目标。下一步,上海市将持续推进黄浦江和苏州河公共空间的全面贯通开放和品质提升,更好承载城市文化旅游、创新创意、金融服务、总部运营等功能。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