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首批集中入市项目陆续启动认购,楼市“小阳春”可期?

2022年02月27日 08:33:15 来源: 新民晚报

  上海今年首批集中入市33个项目日前陆续启动认购,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业内人士表示,一批批新房入市,为“小阳春”行情做了铺垫;二手房市场呈现“一热一冷”,预计成交量波动不大。

  防疫进入常态化,不少项目提前公告了认购防疫安排,要求购房者先提交申请材料,才能预约看样板房、线下认购。

  前天,位于徐汇滨江某楼盘在芒果广场启动认购。在入口处,认购规则、户型图、防疫安排等信息都张贴在公告栏。公告信息显示,该楼盘推出289套房源,均价12.8万元/平方米。一些在徐汇滨江附近工作的年轻白领赶来认购,碰碰运气。“进入认购区,需要先提交认购资料,包括认购金存款证明等,材料齐全才能顺利认购。”王先生表示,因为楼盘地段比较好,摇号命中率相对较低,如果不能摇中,计划再等一段时间。

  前天是松江新城广富林路上的一处新楼盘认购的最后一天,去现场的购房者依旧络绎不绝。该项目推出360套房,以89-125平方米刚需户型为主,吸引了不少年轻购房者。“有很多新上海人参与认购,在上海工作了三五年,有一定存款,希望在新城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100平方米的小三房最受关注,而125平方米四房更受改善型购房者的关注。

  受新房“限价”影响,部分区域的新房价格低于二手房,导致部分购房者加入新房认购的队伍。“这个楼盘会触发积分,预计90分以上才能入围,摇号中签率只有50%。附近新房楼盘也非常好。”几位中介工作人员站在龙腾大道的马路边,一边贩卖“购房焦虑”,一边推介附近的次新房。

  “今年前两个月新房供应量充足,房贷放款速度明显加快,让市场信心得到修复。”分析师卢文曦介绍,2021年第六批集中入市的57个新盘,大部分顺延到今年1月份启动认购。2月中旬,上海市第一次以集中批量供应的方式推出房源,涉及33个项目近1.2万套,也给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往年,农历春节后市场需要2周以上恢复期,今年节后第一周楼市交易量基本达到正常交易量,“楼市‘小阳春’基本可以兑现,但热度不会很高。”(杨玉红)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9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