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好“店小二”、把好“方向盘”:沪郊基层不断扩大为企服务半径

2022年02月28日 09:40: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7日电(记者李荣)沪郊基层“搭平台、优环境、送政策、畅渠道”,当好全程代办服务“店小二”、装好企业发展“助推器”、把好智慧管理驾驶舱“方向盘”,不断扩大为企服务半径。

    近日召开的沪郊金山亭林镇经济工作会议上,交上了一份2021年“经济答卷”:规模以上产值、税收都创下历史新高。这里推行的“企业全程代办服务”,让优质项目建设周期短、招商引资落地快,取得了有效的成果。“金地威新·金山智造园”位于亭林(东部)工业区的核心区域,将打造成为集生产、研发、办公、配套为一体的创新产业基地。由于实行了“全程代办服务”,项目仅用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交地、用地审批、施工图审查、工程规划审批、施工许可审批等多个步骤,刷新了上海金山项目从拿地到开工的最快纪录,加快了项目开工进度。

    亭林镇还紧盯企业的政策需求、服务需求以及办事的难点、发展的堵点,“对症用药”,畅通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政策和服务。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北京冬奥会制服面料供应商之一,展现了“金山制造、亭林制造”的新高度。镇相关部门配合企业,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推行绿色设计,构建从原料、生产、营销、消费等产业链的纺织循环体系,引导纺织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在上海亭林的区域内,还启动了智慧园区平台建设,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智慧大脑”——亭林工业园区“管理驾驶舱”,可视化地展示园区企业,动态分析园区企业经营状况,聚焦安全生产、园中园管理、智慧环保、应急管理等4大重点领域进行实时监控,利用大数据的思维方式,从协同联动的视野进行“智理”探索。

    “我们同步开发了园区智能运营端,方便信息发布,配合线下9个管理网格18名专员的排摸和巡查。”亭林镇外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部门间联动,实现园区常态化管理,挂牌成立了园区安环中心,全面形成线上安全管理闭环和部门线下联合整治闭环。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