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回到上海 做接地气政策建言者创新实践者

2022年03月11日 09:29:42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乘坐东航班机回到上海。委员们返沪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大家表示,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感慨和收获都很多,虽然会期紧凑,但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进了认同,凝聚了共识。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会议。”王丽萍委员说,委员们的发言特别热烈,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履行了全国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在陈红专委员看来,这是一次简约而又成功的大会,“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凝聚人心,特别是‘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表述,特别振奋人心”。今年,诸多事关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议题。

    “我非常期待数字化手段能够助力公共服务实现普惠,进一步让人民拥有数字红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蒋颖委员说,她今年提交了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加快研究碳排放税等提案,相关话题得到了委员们的关注和讨论。“今年,科技界委员们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等讨论较多。”何力委员说,今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压力,数字经济作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性更加突出,这背后是科技创新作为支撑。“我结合本单位在人才培养方面多年来的实践,在发言中提出要看准技术发展方向引进和培养所需人才,给人才搭平台、建团队、建设备和适度激励等建议。”

    大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相关战略部署,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更好地履职尽责。作为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一名委员,吴凡说,“本次会议闭幕后,我将进一步立足科技创新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取做一个有情怀、接地气的公共政策建言者和基层创新实践者。”曹阿民委员说,今后将继续关注养老、大学生就业、社会救助、科技创新等话题,为政策制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据不完全统计,会议期间,有89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以第一提案人身份提交提案283件,11名委员提交大会发言16篇,其中6名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顾杰)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