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交通:严格消杀保障乘客出行

2022年03月13日 09:40:29 来源: 文汇报

  在上海轨道交通三林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列车车厢进行消杀。记者 张伊辰 摄

  昨天深夜,随着轨道交通6号线首列回库车辆入库,上海地铁浦东三林基地车辆清洗班组的队员们便开始了车辆防疫维保工作。他们调配好消毒药水,背着20余公斤的喷洒器,两人一组对基地内200多节地铁车厢依次完成消毒。

  为加强疫情防控,上海交通行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上海地铁每天为7000多辆列车、505座车站进行消毒,确保防控不留死角。检修人员每天对列车的空调系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通风系统,确保空气有效流通。一旦列车出现通风故障,一律严禁投入运营。

  根据疫情防控指令,工作人员每天对车站进行消毒,尤其加强对栏杆、扶手、乘客座椅、客服中心等乘客频繁接触区域的消杀工作。

  上海地铁还加强了对乘客“佩戴口罩”的广播宣传。所有运营车站广播频次提高为5分钟一次;所有运营列车车厢广播频次提高为每站播放;调度中央广播每逢准点向所有运营列车进行车厢内广播。

  与此同时,上海久事公交也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营运车辆消毒、通风及从业人员防护和体温测量等工作。

  “阿姨,请把口罩戴好,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在丰镇新村终点站,66路公交车进站上客时,一名乘客因赶车未戴好口罩,司机陈龙宝见状连忙提醒。陈师傅介绍,乘客们的防疫意识都很强,“坐公交戴口罩已成为市民的一种习惯”。

  消杀人员沙兵穿着防护服、戴好手套和口罩,拿着清洁布等工具,登上另外一辆66路公交车,对车厢内的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66路因途经中风险地区,执行一程一消毒规定。”沙兵介绍,除了对乘客经常接触到的扶手、栏杆、座椅等进行消毒外,每消毒完一辆车他都会从后车厢到前车厢检查一遍,再让车辆离开。

  据悉,凡途经本市中风险地区的公交车辆执行一程一消毒、工作场所4小时一消毒、司乘人员一圈一测温等措施,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张晓鸣)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1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