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交大有确诊病例,有关方面已启动应急响应预案

2022年03月16日 10:12: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5日电(史依灵 袁全)在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振峰就近期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出现感染者的情况作出回应。

  杨振峰介绍,近日,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有学生在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时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上海市教委和闵行区会同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学校当即按有关防控程序开展闵行校区封闭管理,属地疾控部门进校开展流调,陆续排查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并转运到疾控部门指定医疗机构治疗。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后,采取三大措施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平稳。第一,迅速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所有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在封闭管理期间加强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每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第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并通过电话热线、生活服务平台等受理学生需求。第三,全力保障物资食材供应充足,迅速调配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质,满足师生对生活必需品、药品等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垃圾清运处置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

  杨振峰表示,目前,上海所有高校都按照校区采用了封闭管理模式,落实全员排查。对于所有人员完成2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的学校,可由封闭管理模式转为准封闭管理模式。准封闭管理期间,高校不得开展跨校区交流及聚集性活动,学校严格校门管理,入校人员须提交上海市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出校人员需凭申请出校。校区内人员流动要做到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避免人员聚集。师生员工每周均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接下来,上海市教委将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后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平稳。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