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商务委多渠道多业态建立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网络

2022年03月21日 09:37:54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闵行区江川路街道鹤庆路上,只见一辆橙色光明流动餐车停在小区门口,营业员隔着大门,把一包“蔬菜拼盘”递给了某小区居民王先生,再递上移动POS机,让王先生扫码付款,不到半分钟,就完成了一次“保供接力”。

    本次疫情闵行区封闭小区较多,非常需要流动餐车提供服务。3月18日晚上10时许,上海市商务委、闵行区经委紧急向光明、逸刻、粮全其美三家流动餐车企业发出“征集令”,要求火速调集车辆驰援。

    光明流动餐车立即响应,迅速对接,在排摸清楚需要保障的点位及居民需求后,连夜调配车辆及商品,并与驾驶员、营业员一一确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月19日一早,9辆光明流动餐车便轮班出现在闵行区的9个点位上。3月20日,光明流动餐车又在早点、粮油商品基础上,增加蔬菜套餐。

    逸刻和粮全其美也各出动3辆流动餐车驰援闵行区,为居民提供民生保障服务。

    上海市商务委相关人士表示,为满足上海封控小区生活物资的采购需求,目前,上海市商务委已启动应急机制,多渠道、多业态建立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网络。(记者 吴卫群)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