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崇明开启森林空间艺术季

2022年03月18日 09:08:31 来源: 解放日报

  森林空间艺术季展示作品《彩绘童年》。 朱昱伟 摄

  现当代艺术与大自然相遇,能碰撞出怎样与众不同的春色?最近,15件空间艺术作品“走”进上海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分散在森林里,这是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首次打造森林空间艺术季。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第一个点位的作品《识春》位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天鹅湖畔,拉开森林空间艺术季的序幕。拥抱春天,先从认识春天开始,艺术作品上的所有花卉绿植形象均能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里找到实物对照。让艺术与自然共生,是本次森林空间艺术季的创办理念,所有作品均来自同济、华建等上海高校与知名企业艺术团队,且都是依托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环境特点定向创作而成。

  湖畔的镜子反射出丛生的花毛茛与万寿菊,作品《镜花缘》将“镜花水月”变成现实;金属镜面立于空旷草坪,作品《如梦幻泡影》按迷宫的路线排列出微微张开的花朵形状;以植物的螺旋生长过程为灵感,作品《数字年轮》用镜面反射的原理结合AR应用界面打造沉浸式观赏体验……本次艺术季中,不少作品都充分运用镜面元素增强空间的层次感,营造虚实交错的沉浸感,引发人们对理想与现实关系的思考。

  据了解,3月16日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临时闭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将开启云游观赏季,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会陆续发布“云游森林公园”系列视频,将春天的美景带给市民。(茅冠隽 刘黎明)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