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0公里爱心接力 稀缺药送到求助者

2022年03月21日 09:37:49 来源: 解放日报

    “我父亲需要长期服用环孢素软胶囊,以前是在瑞金北院配药,但因为疫情医院停诊,嘉定其他能跑的医院都问了没有这个药,已经快停药了,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办法!”前晚,家住嘉定区的凌先生在数个微信群中求助。

    求助信息层层传递,昨天一早,凌先生接到了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得知40公里外第一医药汇丰大药房有这款药品。凌先生立即下单,2小时之后,他接到骑手的电话,拿到药了。

    “一位朋友把凌先生的短信发给了我,我们立刻与上海连锁药店联系,发现第一医药汇丰大药房枫林路店有这款药,于是联系到凌先生,建议他从美团买药上下单。”美团买药上海地区负责人表示,接到订单的第一时间便沟通了配送团队,安排骑手进行远程配送。

    第一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咨询后,第一医药线上平台客服第一时间核查了此药品门店库存情况,和门店以及患者确认了药品名称、规格、厂家,完全一致后,通知患者线上下单。同时提供了门店地址和电话,方便顾客后续到门店购买。

    据悉,疫情期间第一医药正常营业的各门店,都可以通过美团买药等线上渠道购药,各门店针对慢病用药、稀缺用药、品牌药均增加储备。(记者 俱鹤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