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静安:警方人性化操作让七浦路市场又“动起来”

2022年03月27日 08:36: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朱翃 佘灵)上海七浦路服装批发市场自3月初因疫情被摁下“暂停键”后,时隔十数日再次“动”起来。

    3月24日,位于静安区塘沽路河南北路路口的圣和圣韩国馆9号门入口处,部分服装店老板正依次排队等候,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场所码,经测温并在安检口登记后进入商场“取货”。“仓库里压了将近100万的货,终于取到货了!”在七浦路做了十几年男装生意的吉老板松了口气,不然囤在商场内的衣服过季就难卖了。

    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滞留,现场采取了分流措施,商场每一个区域都有公安民警的身影,引导商户们尽快完成“入场、取货、转运”,整体秩序井然。

    货品积压商场 300余商户“很着急”

    3月2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静安区北站街道河南北路2333号(七浦路服装市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但鉴于本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避免聚集性传播风险,七浦路服装市场暂缓营业。

    “以往一天大概就要出几百件。”“尤其女装,节奏特别快,再拿不到货,就卖不出去了。”正在排队等候的商户之一王老板告诉记者,他在七浦路做了五、六年的女装生意,每年这个时候正是服装换季消费的热销季,着急的不止王老板一个。据悉,圣和圣韩国馆共有商户300余户,普遍存在压货情况。

    一面是疫情防控,一面是商户“经营难”,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商户们的影响?这无疑考验着管理者的智慧。“我们在上级指导下,联合公安等部门综合研判,决定对市场内商品进行一次集中消杀,为商户们组织一次取货。”静安区北站街道相关负责人陈泉飞告诉记者。

    分批分区域分流 “取货”现场秩序井然

    如何才能保障现场人员遵守防疫规定,不聚集、不滞留?静安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做足了预案。“根据前期登记情况,我们采取了分批次分区域的分流措施,从上午8时至下午16时,引导300余户商场有序取货。”静安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副所长肖玮介绍。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警方在商场9号入口处专门设置了“等候、入场”区域,商场正门附近设置了“出口”、“临时停车”等不同区域,并设置了醒目的引导标识。这样的分流措施在现场的确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商户从9号口依次排队登记进入后,取好货从正门出,在塘沽路装运上车,流程顺畅,秩序井然。

    “我9点进场的,现在三四千的货基本已经搬完了。”10时许,已有不少服装店员工提着大包小包从指定出口出来。出口处旁的塘沽路上,民警正在引导转运车辆进入候车区域,出来一个人就立即转运人和货物。

    “不聚集、不滞留,取货即走。”北站派出所肖玮告诉记者,此次警方保障,主要就是引导商户们在防疫规定下,尽快完成“入场、取货、转运”。“也尽力保障商户们的合法权益。”

    “虽然疫情对我们的生意带来了影响,但感谢政府、公安各个部门的安排,让我们顺利取货,尽力减少损失。”吉老板说,他的男装将陆续发货给线上商户。

    在疫情防控一线,公安民警们依然在日夜坚守。相信不久后,将会有更多的市场、行业迎来“复苏”,迎来“春天”。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