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杯热咖啡温暖守护你我的“大白”

2022年03月27日 09:00:14 来源: 新华网

    “这杯咖啡太温暖了!”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曹蕾收到了街道商户的爱心礼物。

    这两天,江苏路街道全域小区实施闭环管理,大风、大雨、降温齐上阵,早上8点,曹蕾和同事们投入到辖区内某居民楼的封控工作中,统计核对楼内居民信息、制作打印居民封控告知书、到封控楼外和居民宣传政策……忙着忙着就到了中午,正有饥饿感和寒冷感之时,爱心企业的25杯热咖啡送来了。

    疫情期间,江苏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居民和沿街面的商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江苏路市场监管所两名干部志愿者化身“大白”,配合协助医护人员对辖区沿街面的商户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江苏路市场监管所建立的辖区食品经营者工作微信群中,市场所的志愿者提醒商户提前打开检测码,配合检测。在群中,不少商户留言,感谢街道上门为做核酸,让大家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

    “江苏社区的医护人员自2月起就未曾休息过,全力为江苏街道的居民和商户提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疾病治疗等服务,今天又是阴雨天,工作更难开展,如果有商户能为我们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热水或者热饮,请将店名和地址告知市场所。”

    请求支援的倡议一发出,江苏所辖区的食品经营户回应络绎不绝,一呼百应,社会各界纷纷接力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热饮,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街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