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纪录片|上海四万人特大小区封闭筛查“名场面”是怎么炼成的?

2022年03月27日 08:49:11 来源: 新华网


  作为上海最大的半开放式社区,上海康城有286栋楼,居民近4万人,总面积达208万平方米,还有3所学校。疫情之下,这个特大社区的封闭筛查是如何完成的?网上热传的“运动会入场式”名场面是如何炼成的?

  接到封闭筛查的通知后,康城社区第一时间向3所学校的家委会和康城中青年志愿者发出召集令。一呼百应,600多位志愿者积极报名,其中95%是家长。志愿者自发成立防疫指挥部,协调各条线工作,制定流程方案。

  疫情对城市、对市民都是一场大考,上海的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是建立在上海的城市文明底蕴之上。同心抗疫,才能一起跨过这道坎。上海加油!

  记者:张梦洁

  报道员:周俊、李威、李晓康

  编辑:徐宁

  素材来源:上海市闵行区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