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24小时昼夜待命!他们的坚守让金山的颜值保持“在线”

2022年03月29日 14:48:34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金山区绿化市容局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个顶俩”保生产、24小时昼夜待命,让城市颜值始终保持“在线”。

    “我是干部我带头”

    “王科,我小区被封闭了,没法到岗了!”周日清晨,净城环科公司生产管理科科长王琦的电话突然响起。原本睡眼惺忪的他马上起床,急急忙忙整理行李,背起行囊,立即赶往公司。

    上海净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公共服务类企业,承担着全区的湿垃圾处置任务,必须全力保障生产工作不间断。为此,王琦迅速集结各系统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生产突击队,驻扎在公司,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线战役”。

    半个月来,王琦每天白天忙于现场工作,深夜蜷缩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下。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后,他会在晚上组织突击队员们一起做些小活动,安抚情绪。等应急队员都睡下了,他总会去现场再巡逻一次,看看夜班人员的情况。巡逻结束回到办公室,他也不能马上躺下,而是要统筹第二天的排班作息时间,联络后勤保障、设备维修等工作。直至深夜,他才在办公室沙发睡下。但是每天清晨,王琦又被对讲机、手机惊醒,第一时间到车间现场处理生产问题。“跟那些不舍昼夜通宵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相比,我们只是做了极其微小的贡献。”王琦说。面对疫情,一个个平凡的人们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做出不平凡的举动。

    夏文忠是金欣环卫公司运输部驾驶二班班长,二十余年来他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上,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当得知运输部近半数同事无法到岗后,他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立即带头报名成为了驻厂职工之一,持续24小时驻厂值守。

    据悉,运输部每天出动干垃圾车10辆,湿垃圾车6辆,拉臂车3辆,隔离垃圾车2辆。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六点半出车,晚上七点半结束工作。不论分内分外,不论是不是自己的作业区域,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晚上则直接睡在公司,确保两点一线,加强管控措施。

    “疫”线少不了我们

    吴水芳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也是圈里小有名气的“抖音达人”。打开她的抖音账号“瑶阿奶”,可以看到许多和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有关的小视频,因为经常“上镜”,“瑶阿奶”这个网名在圈子里颇受关注。可是最近几天,“瑶阿奶”突然失踪了,几番询问下得知,原来因为疫情防控导致近50%的一线清扫人员被隔离管控,整个城区出现了保洁人员紧缺、道路清扫任务告急的情况。吴水芳得知情况后,主动站出来,带头跟班长表示:自己可以放弃休息顶岗而上。就这样,她开始了一人转战多条道路的巡回清扫保洁,经常一扫就是连续多个小时不停歇。

    濮藕军从事环卫工作已近40年,因患有眼疾导致有一定视觉障碍,常年在公司维修班任职。在石化街道辰凯紫薇苑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当天,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濮藕军与维修班的同事立即行动,出库、装车、卸车、组装,向该小区紧急投放了120个组装好的垃圾桶,保证每个单元楼下都有一个垃圾桶。“虽然我眼睛有点不方便,但大家都在忙,关键时刻我也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濮藕军说道。

    与家人相隔千米 只为坚守岗位

    “90后”党员沈帆是金山能源公司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之下,他和家人相隔五地,女儿在家由70多岁奶奶照顾,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就职于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母亲在松江大学城封控管理,父亲在青浦区封控管理。沈帆将对家人的思念埋在心底,迅即投入战“疫”战场。

    作为综合管理部唯一的男同志,他主动申请驻厂,与员工们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在公司一线与运行部、检修部等共同作战,积极做好员工后勤保障服务、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检查等工作。“我是军人,也是党员,退役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沈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同样的,金山能源公司EHS部安全主管张卫平,因为疫情与家人分隔金平两地。作为平湖市来往员工,在平湖市启动一级响应后,张卫平主动申请驻厂上班,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甚至一人身兼多职,用实际行动落实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由于张卫平家中母亲重伤刚出院,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专人照顾,为了保证公司生产,不得不将母亲交由父亲独自照顾,自己毅然决然选择驻厂工作。在工作期间,部门负责人被小区封控管理,他主动落实上级工作,完善《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涉疫人员临时隔离点。

    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及时检查所有防控物资,对有些欠缺物资尽量想办法多地采集。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认真核对全厂人员和外协人员,协调安排驻厂人员核酸检测,在没有上门核酸检测时充当接送司机,将本厂员工分批送往社区核酸检测点。上门核酸期间,主动担任志愿者配合检测人员做好试剂编号、人员核对、维持现场次序等。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