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商贸企业全力以赴做好保供

2022年04月11日 08:40:28 来源: 新民晚报

    调动全国货源和人手,释放“最后一公里”运能,上海正动员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市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永辉、联华等大型零售商纷纷紧急调配人手,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返回岗位。

    麦德龙通过全国101家门店紧急协调各方资源,增加各地货源,调动人员,加大配送。除了积极组织上海本地符合条件人员支援保供工作,还积极调动周边省市如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地人员第一时间投身保供工作, 迅速规划分工,形成一支物资保供、物流运输、打包分拣、线上订单处理和配送等等工作的加强队伍。至今,麦德龙支持保供工作人员已超过2000人。

    永辉超市将抽调福建、安徽等地人员驰援上海抗疫保供。过去一周,永辉已到岗50名骨干干部至上海,预计未来一周将再抽调600人入沪,总计650人。增调人员多为熟练的拣货打包工作人员,自带床、被、干粮、防护服等物资进上海,并进入永辉位于宝山月浦的大仓内进行闭环管理。

    另据记者从山姆会员商店获悉,在所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姆会员商店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除青浦店坚持运营以外,北蔡店已复工,并扩大了服务覆盖范围,外高桥店也在为复工积极准备。

    增加人手的同时,上海还重点推出了集采集配、团餐团购的模式,用有限的运力覆盖尽可能多消费者的基本物资需求。

    联华超市是本轮疫情以来最早推出“保供套餐”的重点保供企业,最初,他们推出的套餐只有60元和100元两种副食品套餐,而为满足上海市民因为封控时间延长,生活物资的需求,套餐的范围已经从主副食品拓展到了日用品、休闲食品、防疫物资等大类。目前“菜肉蛋”套餐的日均供应量在4000~10000套左右,后续或按订购及封闭管理开放情况,进一步加大采购供应量及扩大销售范围,并积极调配人手。

    永辉则将建立中央工厂、生产套餐,组织车辆配合政府进行抗疫保供。在上海地区,目前永辉与上海各居委及街道合作的保供套餐总计已近百万份。(记者 张钰芸)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