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齐心守“沪”使命必达 多项上海防疫工程如期竣工

2022年04月12日 09:10: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佘灵)近日,中冶钢构参与建设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徐汇建设者之家项目、浦东临港东海护理隔离用房三座应急防疫工程全部竣工。

    接到命令后,中冶钢构火速集结精干团队连夜进驻施工现场,迅速调集施工、钢结构制造、物资等资源,紧急组建近200人的施工队伍,先后投入到上海市三个项目的施工任务中,以“快”为先,全部圆满完成了应急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是上海市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改建而成,也是当前上海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8个场馆预计可提供5万张床位。中冶钢构主要负责其中7馆、8馆的钢结构施工,完成后可以满足1.2万张床位的需求。华东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施工现场坐镇指挥,经过四天三夜的鏖战,施工队伍顺利完成援建任务,目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已全面投入使用。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项目施工团队合影

    同时,中冶钢构承建了徐汇建设者之家项目,完成后可提供隔离病房约560间,医护宿舍约120间。公司接到援建任务后,立即组织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入场。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面对施工条件不利、工程作业量巨大、工期极度紧张等多重压力,党员突击队凝聚起抗疫情、保进度的强大合力,高效推进应急工程,最终确保项目圆满完工并投入使用。

    

徐汇建设者之家项目工作现场

    疫情严峻时期,中冶钢构还承建了浦东临港东海护理隔离用房项目。该项目有隔离病房1200间,医护宿舍近400间,主要用于医学隔离观察。虽然受到交通管制影响,遭遇到人员、设备、物资进场困难、水电不通等困难,中冶钢构仍从多个在沪项目紧急抽调管理及施工人员,经过通宵达旦的全力拼抢,及时完工并投入项目使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