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复工门店多起来,保供人员补起来

2022年04月12日 10:25:39 来源: 解放日报

    记者昨天从本市一些重点保供企业获悉,在市、区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又一批生活物资供应节点、网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得到“解封”,充实上海的保供力量,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保供餐厅多了起来

    “在徐汇、静安、普陀、黄浦、长宁等区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昨天有15家老盛昌汤包门店在这些区复工。”昨天,上海老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CEO施建峰说,在这些门店,居民可以通过美团、饿了么下单,一份起送。

    本轮疫情发生后,老盛昌立刻启动应急机制,位于嘉定区的老盛昌食品加工厂、中央厨房和物流仓储中心,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生产,所有留守工作人员与外界形成零接触。据了解,本轮疫情以来,因为“手里有货”,在全市共有161家门店的老盛昌,保留下25家门店坚持“关门不停业”。工作人员吃住在店里,为一线防疫人员和方舱医院加班加点生产盒饭。

    4月10日,麦当劳在上海又多了一家“保供餐厅”——天钥桥路1号的麦当劳徐家汇1号店正式复工。另据记者获悉,4月10日下午,首批7家肯德基门店在松江区复工,加入“保供餐厅”的队伍当中。

    商超复工快了起来

    连日来,百联集团会同浦东商务委、相关街镇,调集旗下联华、全渠道、第一医药、现代物流等成员企业,共同落实市政府要求其“浦东兜底”的保供任务。一方面推进百联在浦东的超市、药店应开尽开,一线员工能返尽返;另一方面,聚焦重点区域,“保基本”“保重点”。

    4月10日上午,首批约3000份应急保供物资陆续送到浦东三林镇居民小区。至10日16时,又订出将近3500份蔬菜和1000多份粮油等物资,所有物资将由附近世纪联华御桥店在48小时内,陆续送到三林镇共15个居委会。此外,在市区商务部门指导下,昨天,联华超市又新增77家门店复工,4月9日—4月11日3天,联华超市共新增206家门店复工,截至目前,联华超市共有471家超市卖场在营业。

    上海罗森在全市共有1200多家门店,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有110多家便利店坚持“关门不停业”,通过线上下单,外卖小哥送货方式,保障周边居民日常所需。昨天,上海罗森有11家门店顺利复工,分别位于徐汇、闵行、金山、嘉定。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正同步增加日用品、个人护理用品、调味品等民生商品的配送,满足居民补货需求。”

    沃尔玛在上海共有6家门店。记者获悉,今天,沃尔玛田林店和凌云店会重启线上订单业务。同时,在上海3家山姆会员商店中,青浦店一直在正常运营,开展线上订单业务,北蔡店已经复工,并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外高桥店也在为复工做相关准备。

    大润发也正在陆续恢复杨浦、大华、松江、大宁等符合防疫政策门店的线上供应。市民可通过大润发优鲜App采购,根据附近门店营业情况,每晚10时左右预约下单。

    保供人员多了起来

    4月10日中午,在光明集团西郊国际保供集散区,1.5万包保供物资经过40个工作人员的连夜奋战,已打包完毕,开始陆续发往宝山集合仓,再经由宝山区自有运力,向相关社区发放。

    4月8日以来,饿了么陆续新增约2800名骑手返岗。昨天,叮咚买菜松江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松江区光华站、渔洋站和新桥站前置仓重新营业,截至昨晚,松江区20多个叮咚前置仓恢复比例已超六成。目前,每个仓差不多有十几人返岗,每个站点日均至少有1000多单。

    保供人员返岗,企业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同步跟上。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保供人员需落实集中居住闭环管理,4月10日,美团新增加50家整租酒店、30个小型室内体育馆及办公园区,覆盖范围扩大到上海所有行政区域,预计可容纳4500名骑手及一线保供人员。目前,这些场所的物资储备、防疫消杀工作已准备完毕,正向有关部门报备审批中,一经通过,也可以向全市保供人员开放。

    迄今为止,美团共联系到近百个酒店、室内体育场馆及办公园区,为全行业骑手提供免费住宿。记者还了解到,针对旗下所有在外执行疫情保供任务的骑手,美团外卖会发放抗疫补贴。(记者 吴卫群 查睿 俱鹤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3996